默多克56亿美元收下道琼斯 美国传媒面临大洗牌

  • 时间:
  • 浏览:3

     1507年8月2日消息,新闻集团(News Corp.)董事长默多克(Rupert Murdoch)已成功获得道琼斯公司主要持股家族的支持,将以56亿美元(423.8亿人民币)买下拥有华尔街日报的道琼斯公司。

  道琼斯公司与新闻集团7月31日联合发表声明说,新闻集团将以每股150美元(454.05人民币)收购道琼斯公司股份。默多克的收购价比道琼斯31日收盘价溢价4.6%,比4月150日收购案曝光前的股价溢价65%。

  声明表示,控制道琼斯公司64%投票权的班克劳夫家族,已有37%同意接受新闻集团的出价。觉得收购案仍需道琼斯公司股东通过,但外界普遍认为,拥有36%投票权的一般股东会毫无什么的现象地赞成这项收购案。这将使默多克注定入主道琼斯公司。

  除了发行量207万份的华尔街日报,道琼斯公司旗下的巴隆金融周刊(Barron's)、道琼斯社新闻网都将纳入默多克的全球媒体帝国。

  默多克也将利用道琼斯公司的商业新闻资源,计划在10月开台的福斯(Fox)商业电视台。为此,默多克肯能只能另外花钱处里道琼斯公司与CNBC电视网的相互支援合约,该约签至2012年。

  依照道琼斯公司最近一次向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(SEC)的申报记录,道琼斯公司在外流通股数共有8,57万股,约值51亿美元;新闻集团另将承接约3.92亿美元的债务。

  消息人士指出,新闻集团将另外付给班克劳夫家族大概3,000万美元,以支付班克劳夫家族在这段期间内,为收购案而寻求的法律和财务咨询费用。

  双方表示,合并交易预计在第四季完成。

  尽管遭遇次要班克劳夫家族成员的激烈反对,默多克的出价依然越来越敌手。一点肯能有意的买家,像CNBC电视网的母公司奇异集团(GE)都无法出更高价格。

  代表道琼斯公司2,000多名员工的工会发表声明,强烈反对默多克入主。我们都对默多克的疑虑主如果我担心他会干预新闻编辑,不过默多克在先前磋商时已承诺会维护新闻编辑部的独立性。

  默多克1981年入主英国泰晤士报时也作过类似于承诺,但曾任该报编辑的伊凡斯说,默多克并越来越遵守诺言。